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我的秋招之路
发布时间:2019-11-29 14:42:33 信息来源: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就业网 浏览次数:2897

2019-11-29 14:42:33 原文链接:http://job.xauat.edu.cn/detail/news?id=333021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就业网

秋招对于我而言是陌生但又必须前行的一段旅程,从本科到硕士,有幸可以因为保研免去经历考研的挣扎,因而在三年前的秋招季,还可以毫不关心任何招聘信息,悠哉的享受大学最后的美好时光。而当我迈入研究生的校园,当我知道毕业之年就将25岁时,我明白找工作的这场战争终将到来,谁也逃不掉。

当你亲身经历一件事时,你才会明白每一天的不易。记得研一、研二的10月,走在校园的路上,眼中也会有各种颜色的招聘条幅吧,而当时谁又会注意到他们到底有多少条,到底是什么单位,到底在哪里招开宣讲会呢。而当我第一次选择听了一场某地产实习生招聘的宣讲会后,经历了我人生的第一次无领导面试,几乎没有插上两句嘴,自己就知道失败了。当时沮丧和茫然让我更加恐惧真正的战场,而现在想想,没有通过是多么的稀松平常。

好运总是会在你看不到希望的时候降临到坚持者的面前。经历了第一次实习面试的失败,让我更加意识到真正的危机还没到来前我必须抓紧时间武装自己,所以立马积极的找其他地产实习的机会(在地产就业成为一种主流的建大,虽然没想清楚自己要做什么,还是首选了信息资源都较多的地产行业),并认真做了我的第一份简历。之后将简历投到了有实习生招聘的另外几个地产,幸运的是过了几天收到了A企业的面试通知,这次没有无领导,直接到公司与部门负责人面谈,当时我选择了营销策划的岗位,心想只要能实习,什么岗位都可以接受。

人一生的路可能会因为许多小的机缘而转弯,而转弯后的未知也不失为一种惊喜。我是一个在本科勤勤恳恳做植物实验,在研究生选择设计专业的人,开始选择换专业是想给自己的就业多一些选择,但又发现自己从事设计又非常没有优势,所以对于职业规划,一直都是非常茫然的。而房地产营销策划,是我在面试当天才开始真正了解的一个岗位,不知道为何,内心会对它产生一种冲动和渴望。实习生活持续了整整5个月,也是出于最初的热情,第一天就被告知要先去售楼部作置业顾问了解客户,卖出一套房再回公司学习策划的内容,内心其实充满胆怯,但是服从安排。所以前1个月的生活就是售楼部、西服、背销讲、接客户和开会,慢慢熟悉领导同事,庆幸遇见许多人帮助我教导我。之后也还顺利的回到公司,开始接触策划的工作,每天都很忙碌、事务繁杂,要面对乙方、要组织协调活动、要在开盘当天全力帮忙,但是也有很多的幸福。最怀念实习时光中一起完成一场活动,一起为高端楼盘开发布会,一起庆祝业绩目标的完成……

始于实习而忠于策划,在梦想面前请不要妥协。结束了实习,秋招就真的开始了,这时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到底投策划岗位还是景观设计,一个专业对口,一个实习对口并有兴趣,从结果反推,我确实还是忠于了策划,虽然不能底气十足的说我一定能做好,但是我想给自己一次机会。秋招的过程自然刻骨铭心,和每个学生一样,开始的每天宣讲会,到密集时一天3场的面试加晚上一场宣讲会,再到每天抱着手机等面试通过的短信,每天的身体与心灵都像是一张白纸上缠绕的黑色曲线,复杂又真实。其实我是个心态不算太好的人,刚开始遇到某地产的无领导面试,现在想想也是强度最大的一次了,结束之后感觉非常绝望,悲观到感觉未来所有的无领导面试都无法通过了,消沉了半天,还得继续准备,向更优秀的人请教经验,做好总结,然后再奔赴下一个战场实地演练。生活总是这样容不得你半点休息,你必须坚持着才会有转机出现,后来在一次B企业的面试中因为无领导小组只有6个人,竞争一下子就小了,我积极准备计时、记录也抢到了总结,终于第一次感觉自然的成为了leader,也第一次觉得可能可以通过了,果然收到了复试通知,这是我第一次通过的无领导环节,让我记忆犹新也找到了一点自信,只要过了无领导讨论基本后面都没什么问题,所以顺利拿到了B的offer。另外一个是C企业,简历关就被淘汰,没有原因,但是我坚持去霸面,正因为无畏,就第二次通过了无领导,顺利的成为了该岗位拿到offer的两人中的一个,所以想想永远不要放弃,机会都是需要自己牢牢捉住的。至于最后在A企业和另一个D企业之间我经历了多少个不眠夜最终选择了D,永远不知道对错,就像你永远觉得自己选的路荆棘遍地而另一条光芒万丈一样,既然选择了,就要负责。

其实总结完自己的秋招经历,倒也是感触颇深,就在这里分享几条经验以供参考吧:

关于简历:

1.一般大地产就根据几个关键点筛选简历,包括211、985院校、奖学金、学生会主席、省级以上竞赛、知名房企实习经历、专业对口情况;

2.如果简历关没通过,有时并不代表什么,如果你有勇气和自信,可以跑遍所有场子去霸面,主要是你有信心过关斩将。

关于无领导面试:

1.如果你看到题之后非常有把握,并且组内没有特别强势的竞争者,就选择当leader,因为leader的胜算确实比较大;

2.如果你是个乖巧的女孩子,可以选择抢计时,并在别人发言时快速记录各观点,并做出分类归纳,这样就可以在大家都说完时认可并首次总结;

3.总结内容一定要包括大多数观点,并询问是否还有补充,将补充内容纪录之后在快到总结的时间时跟大家说时间快到了,顺理抢到总结发言。

关于复试及终面:

1.基本这时候就是全凭一张嘴了,度过了前面无领导面试的战场,之后可以说相对温和许多,但是不可操控性也大了很多。因为很多时候你能不能通过复试以及终面完全是看你与面试官气场是否相合,但是全方面的展示也是非常重要;

2.回答问题时的逻辑与思路非常重要,多说1、2、3条,并在每一个问题的回答时都尽可能展示自己简历中的优势,比如问你最难忘经历一定要说一次比赛中的团队合作或者在该岗位中实习的重要经历。总之回答问题也不忘自夸就是了;

3.当问你什么缺点或者遗憾时,一定要多说你准备如何弥补,正在做怎样的准备,而且一定不要说自己缺点是不能加班、马虎粗心等致命弱点;

4.当问到与岗位相关问题时,一定要表现出无比的热情,要用你所有的气场告诉面试官你一定要成为这个岗位最优秀的人才,尤其是像我这样转行的人;

5.最后就是在实战中去摸爬滚打吧,记得做好总结,专业方面的问题,以及惯用的问题,准备好你的答案,相信一定可以在面试中越来越顺利的。

招聘会日历
<<
>>

贵州·贵州理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7.0及以上版本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