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HR的哪些信号告诉你面试有戏?
发布时间:2019-06-11 10:39:55 信息来源:面试网 浏览次数:3193

    2019-06-11 10:39:55 来源:面试网

    面试结果好坏与否,工作是否有着落,是每一个面试者面试结束后最关心的问题。

    很多求职者因为过度紧张,常常会在面试后的几天里,为了一个结果而惴惴不安。

    心里没底,不知道面试通过与否,所以总是担惊受怕,容易影响此后的面试状态,错失更好的就职机会。

    其实,很多时候,面试有没有戏,在面试的过程中,就能很好的看出来。面试者只要稍加留意,就能很好察觉出来,HR是否有意让你通过面试。

    所以,如果面试时HR主动给予你以下4种信号,那么恭喜你,面试肯定有戏。

1、主动热情介绍公司

    一般面试的时候,HR很少会主动介绍公司情况。当然,不排除少部分会大致介绍公司的发展史,但是仅限少数。

    大部分的HR都会这样认为,求职者既然把简历投到了公司,来参加了面试,必然对公司已经有大致的了解。所以,HR会选择省去介绍流程,以达到节省时间的目的,毕竟HR还是挺忙的。

    但是,如果一个HR会热情的跟你介绍公司情况,甚至带你参观公司的组织部门,感受公司氛围,那么说明HR很重视你。

    HR觉得面试者是一个值得录用人,才会花费时间带你了解公司,让你有一种归属感。更是表明,HR希望你能加入公司,快速融入进来。

    所以,一旦求职者得到了HR的重视,通过面试可以说是非常稳了。

2、询问你接下来的时间安排

    通常来说,HR一般都是相当严谨的,他们会让自己饿工作尽可能地有条理,在面试的时候也是一样,当你面试过后,如果他们对你的印象还算不错的,还有意愿再次见面的话,他们一般都会询问你近期的时间安排,然后根据你透露的时间安排的信息,来决定下一次面试安排在什么时间。

    而他们询问你意见的行为就是代表着对你还算满意,怕自己贸然安排你有事情错过面试,也在一定程度上表达了对你的满意和珍惜。

3、主动询问到岗时间

    面试结束后,如果HR主动询问求职者到岗时间,也是值得庆幸的信号。

    因为HR如果主动询问,则表明求职者有可能在HR的录用名单上了。询问到岗时间,只是想要确定求职者是否能在公司可接受的时间内到岗。

    此时,求职者也不要表现得过于欣喜,不要立马回答“随时到岗”或者是“明天就可以上班”之类的话语。越着急反而容易给HR留下不好的印象。

    容易被误解为你很着急找工作。同样,适当的推迟上岗时间,可以给自己更多选择的机会,以及了解公司的时间。

4、话题轻松化

    通常在面试的时候,HR的形象都是严肃的,当他们在问完问题之后,突然话锋一转,对工作闭口不谈,而是跟你聊了一些轻松的,这时候不是想让你放松戒备,在更深程度地试探你,就是因为想聘用你而想多了解一下你这个人。

    而面试官拉着你扯闲篇的时间越长,就代表着你入职的希望越大,因为没有人会对一个跟自己没太大关系的人感兴趣。

5、主动谈及薪资福利

    关于薪资的问题,一直都是面试中较为尴尬的话题。求职者总会纠结于提不提,提了怕被误会自己过于肤浅,太看重金钱。不提但是心里又不痛快,毕竟工作的目的大多是为了赚钱。

    所以,如果HR在面试时,主动与你提起公司的薪资福利问题,那么说明你的面试有戏。当然,这里说的薪资福利,并不是指简单的一个数字,而是指薪资的组成,以及具体发放形式。

    

    总而言之,当你想进一家公司的时候。HR就成了你和工资之间最便捷的链接渠道,而在与HR的交流中,其实他们的话里话外是包含着海量信息的,所以说,你一定要反复咀嚼,细细品味,只有这样才能够了解到更多哦。

招聘会日历
<<
>>

贵州·贵州理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7.0及以上版本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