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50%以上的考研人都会不自觉犯这个错 有你吗?
发布时间:2019-05-27 14:14:08 信息来源:新浪教育 浏览次数:2392
在收集19考研前辈失利的原因时,很多同学都提到自己有些”死学“,一直背书一直做题,效果却不好,真的是背书、做题的问题吗?问题在于一直机械地重复下去,缺少总结反馈,以及学习技巧。
埋头苦学,死记硬背,通通行不通!机智如你, 备考当然也得”聪明“些。来,跟着新东方在线全国硕士研究生考研研究中心往下看~
一、考研难度评估
首先呢,在备考开始之前,新东方在线建议大家先对这次的考研难度做个评估,在时间和精力上做好足够的预期。难度一:本地区、本专业、本院校;难度二:本地区、本专业、跨学校;难度三:本专业、跨地区、跨学校;难度四:本地区、跨学校、跨专业;难度五:跨地区、跨学校、跨专业
如果距离目标院校不远,收集专业资料和报考信息就会方便的多。如果是本校考研的话,各类资料不用愁,还占有人脉资源优势。
其中,三跨的难度是最高的,要收集院校信息,找各种资源,还有一定的心理压力。大多数考研人都属于等级三,选择本专业会更保险些。
二、聪明做笔记
在复习的过程当中,大家会边复习边记些笔记,这时就体现你会不会学习了。新东方在线建议大家不要一上来就急着记笔记,切记抄书。等你熟悉书本,对知识有个大概的了解后,再去跳出书本,形成自己的知识框架。
另外,记得留出空白 ,或者是使用活页纸,方便后期填补知识漏洞 ,形成完整框架。做笔记不一定就要用手抄,可以整理出电子版,也可以适用各种工具,制作思维导图,做导图的app有百度脑图、Xmind、MindMeister、SketchBoard……
三、得阅读者得天下
大家肯定听过得英语者得天下,那是不是也听过,英语一考80以上真的很难很难,考90分以上,那就是大神级别。
一位英语一考92分的大神,他说:英语当中最重要的就是阅读,要舍得往阅读能力训练上花时间,除了真题上的文章,还可以多多阅读各大网站上的新闻评论,比如,《经济学人》等。
单词不是背出来的,而是阅读出来的,结合着上下文和语境来不断深化对单词的理解。大家可以花半年的时间,从现在开始,一直到考前,不能松懈对阅读的练习。阅读水平高了,积累的素材多了,写作句子自然信手拈来……
四、阅读英美外刊
考研英语80%的文章来源于英美外刊,如果大家现在的时间只够阅读一本,从The economist《经济学人》、Newsweek《新闻周刊》、Time《时代周刊》中选择一本就行。
当然,选择其他的外刊也是可以的,主要目的是通过阅读期刊来培养语感和题感。去了解英美等国最广泛关注的问题,说不准就成为今年考题中的一篇阅读文章。新东方在线建议大家平时抽些时间多读精读外刊。有效的阅读输入,搞定阅读真的不难!
招聘会日历
<<
>>

贵州·贵州理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7.0及以上版本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