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实习工资和实习机会,哪个更重要?
发布时间:2019-03-28 14:55:34 信息来源:中国大学生就业 浏览次数:2505

 

   2019-03-28 14:55:34  来源:中国大学生就业网

     小编最近常常听到身边的学长、学姐就实习机会和工资多少展开唇枪舌战。比如,实习机会怎样啊?工资多少啦?实习工资真的需要那么看重吗?实习期间,不是应该更看重实习经验吗? 但是也有人会想,即使是实习,假如实习工资都不够交通费和伙食费,甚至根本没有实习工资,你真的能接受吗?我相信各位学长学姐们现在经历的,也是咱们在校大学生普遍关心的。那小编就带着这个问题和大家一起去一探究竟。


如何看待实习工资?


 

     实习生获得薪水是非常合理的事,向实习生提供薪水以支付生活开支是公平的做法,尤其是对于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年轻人而言,因为他们无力承担无薪实习生活。此外,向实习生支付薪水也可以帮助雇主吸引更优秀的人才。例如,谷歌(Google)积极招聘实习生,同时给实习生提供丰厚的薪水,安排他们参加实质性的项目。然而,把是否应该向实习生支付薪水上升到国家最低工资辩论的高度却并不是正确的做法。实习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种训练,适用于普通工作的规定却不一定适用于实习。是否要向实习生支付薪水,应该是雇主自行决定的事情,与法律无关。这是因为,不论是否有薪酬,实习都能带来很多好处;有时候,实习生从实习经历中获得的收益要超过他们服务的公司所获收益。最大的好处是纯粹的工作经历。实习生对于自己希望进入的行业或职业可以获得有价值的见解。很少有人一开始就高高在上;大多数人都是从底层做起,一步步走向成功。


 

      此外,实习还可以教给实习生良好的职业道德,这是在学校中学不到的东西。年轻人在进入竞争激烈的职场之前,必须学会谦逊,接受工作没有高低贵贱之分的这种观念,认可行政管理系统等。虽然在一家快餐店当收银员也能获得这些技能,但如果年轻人希望成为一名时装设计师,一家优秀时装设计公司的工作经验和推荐比在麦当劳(McDonalds)的工作会更有意义。


如何看待实习机会?

 

     易卜生说过,经验是一面镜子,借鉴它,你能清楚地看到往事。在当今快速发展的社会,如何在茫茫求职的学子中脱颖而出,实习无疑是占了半壁江山,相比于没有经验的应届生,我想公司会更愿意选择有丰富实习经历的应届生。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近半数大学生在实习期间没有收入,这说明近50%的大学生在实习期间接受成为公司的免费劳动力。而他们这样做的原因是即使在实习期间没有工资,但在实习的过程中可以学到许多技能,增加自己的工作经验,还可以为自己的简历加分。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应届生的机会是自己给的,实习机会不仅可以为你的简历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更重要的是,可以丰富你的人生阅历,教会许多为人处世的道理,为以后步入社会打下基础,也会是你相比于普通毕业生更具有竞争优势。物多即反,实习经历并不是越多越好,面对各种各样的实习机会,优先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岗位,有着不可言喻的重要性。没有意义的实习机会,无法提升自我的实习机会,再多也无法体现出价值。所以,在选择实习机会时,了解自己、做好规划极其重要。


 

     通过上面一比较,实习机会和实习工资都各有优点,不同的人持有不同的观点,所谓和而不同即是这个道理。但是小编更倾向于实习经历,实习期的工资都大同小异,相差不大。但是在不同的公司不同的岗位,跟不同的领导,学到的东西会大不一样,我们的成长速度和方向也会大不一样。俗话说得好“心胸决定格局,眼界决定境界”,一个好的实习机会不仅能拔高我们的眼界,更能在一定程度上激励我们向前冲。不局限于方寸,方能展翅高飞。

     但是,我们也不得不考虑,当身边的朋友们实习工资比你高,甚至高很多时的心里落差。在我看来,经验当然更重要,但这是在我们大致确定好了今后事业发展路线的情况下,如果自己觉得这个实习机会是值得的,何必在意一时的工资不工资呢?从长远来看都不重要。实习工资难道比你以后的正式员工工资高?实习的经验有多少公司会看重?所以实习的单位名气最重要,BAT实习过,500强实习过,这对于应届生的加分比你写在XX单位怎么努力,学习了什么,参与XX项目强多了。用人单位也不是傻子,除非实习生转正,不然谁知道实习到底能做多少东西。
 

招聘会日历
<<
>>

贵州·贵州理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7.0及以上版本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