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为梦想加装导航》——就业专题讲座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1 09:15:17 信息来源:贵州理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浏览次数:2229

  (本网讯 申修美)920日晚,曾在知名企业工作并有着人事总监、总经理等经历,目前正在创业的刘寅潇老师在逸夫小报告厅举办了《为梦想加装导航》——就业专题讲座。

刘老师从自己11年的职场经历出发,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给在场应届毕业生关心的就如何择业、就业、创业、继续学习,提升学历等问题做了生动有趣的解答。不仅分析了影响大学生就业的心理因素,而且还指出了求职择业中常见的心理问题,择业心理的自我调适和培养积极的择业心态。在帮助择业者明确如何定位的同时,刘老师还从应聘者的角度分析了应聘者的心理问题和自我调适的思维方式。同时他多方面举例来说明:学会权衡和最重要的是改变等观点。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刘老师从应届毕业生的心理出发,为他们解惑了现阶段迷茫的问题,指引了为梦想前进的方向。
本次讲座在2019届毕业生面临择业问题的关键时候举行,点明了同学们现阶段的主要心理矛盾,同时也引出了同学们迷茫的心理问题,让同学们坚定了自己的决心。现场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在互动环节回答刘老师提出的问题。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认知自己,对择业、坚定目标等方面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明白自己的专业对自己的重要性。最后,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招聘会日历
<<
>>

贵州·贵州理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7.0及以上版本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