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对招聘骗局Say No
发布时间:2018-09-03 14:58:36 信息来源:西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浏览次数:1999

来源:西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找工作的渠道一般分为线上和线下。

 

线上:当地的人才网及一些较大的招聘网站,用人单位在自己媒体平台发布的信息。

      

     线下:人才市场举行的招聘会、高校举行的招聘会、用人单位直接张贴的招聘信息及路边广告。

      

     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都可以通过这些途径找到工作。但是,招聘信息也是有真有假,在信息如此庞大的用人市场,该如何甄别呢?

 

杜绝“招聘骗局” ,大学生毕业找工作应注意这几点

1、认准正规的招聘渠道。

 

2、了解所投递简历的公司的性质、地址、经营范围等基本信息。可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这家公司的营业执照信息和你看到的招聘信息是否相符,以及是否有相应的评价?公司的地址是否是在偏僻(不适宜办公)的场所?据小编了解,就有一些科技公司打着招聘的名号变相的招收培训的学员。

 

3、警惕需要交钱的公司。基本上一般的单位招聘不会收取你的任何费用,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举办任何形式的辅导培训班。

 

4、接到面试通知后,如面试地点与该公司的地址不一致,需做好确认比对,该面试通知是否真实。

 

5、面试前可让亲朋好友陪同或留下面试单位的名称、地址。

 

6、不要轻信网上那些工资虚高的招聘信息。正常来说,一般的小单位不会给应届生开太高的工资,因为你没有工作经验。而好的公司,如四大门户网站的社招一般都是招收有多年经验的人员,应届生在校招就基本招收完毕了。

      希望广大毕业生警惕那些可疑的招聘信息,杜绝“招聘骗局” ,不要因为心急找工作就去一些任何信息都查不到的小公司面试。在求职前后都要谨慎而行。

招聘会日历
<<
>>

贵州·贵州理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7.0及以上版本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