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贵州理工学院关于推荐2018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泰国商会大学硕士研究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15 10:18:49 信息来源:贵州理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浏览次数:3248
根据我校与泰国商会大学签署合作交流备忘录,双方拟在东盟经济体及“一带一路”的教育政策指引下,本着合作共赢、优势整合,携手共创的合作原则,共同设立和创办“贵州理工学院中泰丝路国际学院”,依托设立的国际学院,联合开展硕士培养项目,共同培养具有理工科教育背景及同时具备管理、商业等知识硕士研究生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泰国商会大学免试招收我校应届毕业生攻读硕士研究生的专业为:工商管理专业,九个专业方向分别为:工程项目管理方向、市场营销与电子商务管理方向、人力资源与行政管理方向、财会与金融管理方向、旅游与酒店管理方向、物流管理方向、传媒艺术管理方向、艺术品收藏与运营方向、数字艺术运营管理方向。现就我校免试推荐2018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入读泰国商会大学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荐生)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全面部署推荐工作,制定推荐工作文件、具体指导和管理推荐、遴选、招收、考核等工作。教务处负责对学生成绩和具备毕业资质的认定,以及创新创业能力的鉴定等工作。学生工作部负责学生素质、获奖情况、违纪违规等综合在校情况的评定工作。各学院成立推荐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本《通知》和学校的推荐工作文件制定推荐、遴选、招收、考核工作实施细则并组织实施。经过遴选出的推荐生上报给校领导审阅、批示。
二、工作原则
(一)坚持公平、公正,科学选拔的原则。
(二)坚持信息公开,推荐、招收工作各环节公开透明。
三、申请条件
(一)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2018届毕业生(不含专升本学生),必须在2018年8月前获得本科学历与学士学位证书。
(二)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遵纪守法,无不良习惯。
(三)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学术不端行为。
(四)课程平均成绩良好以上,基础知识扎实,综合素质排名在本院同类学生中处于前30%以内,做优先推荐;英语成绩优秀,能进行日常对话;学术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身体健康,体育成绩合格。
(五)品行良好,无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及校纪校规,无拖欠我校正常交纳的学费及住宿费。
(六)申请表写清楚推荐理由,并由学院院长或党总支书记签字同意推荐。
四、推荐生计划、专业报读资格及入学情况说明
(一)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与泰国商会大学协商,根据我校2018届毕业学生专业及泰国商会大学研究生工商管理专业的联合培养方案,共同培养具有理工科教育背景及管理、商业教育硕士研究生学历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计划招收25名学生。
(二)专业报读资格
各学院依照《泰国商会大学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招生简章》(附件3)及相关专业方向报读要求,组织遴选及推荐本科毕业生。
(三)免试入学泰国商会大学研究生的情况说明
1.各学院于12月21日把学生报名表(附件1、2)及学生材料加盖公章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处汇总名单审核后交由泰国商会大学审核,审核后即可获得录取offer;
2.获得录取0ffer的学生可结合如下情况申请入学时间:
(1)完成盖校章成绩单、盖校章“大学在读证明”,并进行公证;与所在院系协商好在1月15日入学后,可完成实习和论文答辩的学生,可申请2018年1月15日的入学;
(2)对报考中国研究生的学生,泰国商会大学通过延迟入学时间,让学生考完后,结合考试成绩,还有机会选择泰国商会大学。完成盖校章成绩单、盖校章“大学在读证明”,并进行公证;与所在院系协商好在3月25日入学后,可完成实习和论文答辩的学生,可申请2018年3月25日的入学;
完成本科学历,获得毕业证的学生,可申请2018年8月10日左右的入学。
3.对未获得毕业证的申请入学的学生,应提交“毕业保证书”,保证在2018年8月前获得本科毕业证,因特殊情况,未能获得,经双方学校协调未果,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学生自行承担。
五、费用
1.报名费用为泰铢1500元(约人民币300元)。我校推荐生,将减免笔试及报名费用。
2.学费、住宿费及保证金:请参阅泰国商会大学官方网站>入学申请>学费及其它缴费>研究生学费收费标准>。
3.住宿情况:大学设有中国学生公寓,供研究生申请入住。研究生学生宿舍一般为2人间,设有空调、洗漱基本生活设备。
六、奖/助学金
1.申请人成绩优异,在校学习期间有机会获泰国商会大学奖学金。
2.为鼓励首批入读泰国商会大学,经贵州理工学院与泰国商会大学协商,对首批入读学生,给予如下助学支持:
(1) 对首批推荐生,给予入读第一学期免住宿费用(约3000元人民币)的助学支持;
(2) 对非推荐生,通过贵州理工学院组织的泰国商会大学6天5夜短期交流计划学生,入读泰国商会大学的首批学生,给予免除短期交流费用(约2600元)的助学支持;
3.对于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一般情况下,泰国商会大学有一定的勤工助学支持,报名后具体事宜咨询泰国商会大学。
七、申请推免生资格的程序
(一)符合推免生条件的学生于2017年12月12日-12月21日在各学院报名,并填写提交《贵州理工学院推荐2018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入读泰国商会大学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一式三份)和相关申请材料(本人学生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在校期间学业成绩证明原件(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及复印件;符合规定的国家级外语考试成绩或合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有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科研成果或获奖证书证明材料等原件及复印件)。
(二)各学院根据推荐生条件和推荐生遴选工作实施细则,于2017年12月22日前审核推荐生资格,签署推荐意见,将报名表和汇总表一并报送给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三)学校组织相关部门对取得推荐生资格的学生进行遴选、考核(按泰国商会大学要求我校25名推荐生所属专业需分布均匀)。
(四)经过遴选出的推荐生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上报校领导审批。
(五)名单确定公示,公示结束后推荐至泰国商会大学,按照泰国商会大学官网要求,下载申请和入学资料,办理入学申请和相关手续,并按指定时间参加泰国商会大学组织的复试。
八、其他有关规定
(一)各学院须将推荐生遴选、考核细则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备案,并在本单位网页上发布。
(二)获得推荐生名额的学生,应按要求入读泰国商会大学硕士学位。
(三)推荐生要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因信息不全或不实、操作不当、时间延误等造成的后果由学生本人自负。
(四)未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的,将取消录取资格。
(五)各部门、各学院要强化人员管理,严肃遴选、考核纪律,形成自律有序的工作氛围。
(六)联系人:
朱敏芳  主办公楼三楼324   联系方式:15180811614
姚江帆  主办公楼三楼326   邮箱:626980415@qq.com
     
 
 
附件:
                     4.泰国商会大学简介
 
 
                                                                                                                贵州理工学院 
                                                                                                               2017年12月14日
招聘会日历
<<
>>

贵州·贵州理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7.0及以上版本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