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贵州理工学院报到证办理相关事项
发布时间:2017-06-21 13:04:39 信息来源:贵州理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浏览次数:8832
《报到证》相关管理事宜说明
    (一)什么是《报到证》
    《报到证》,全称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由教育部印制,省级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部门单独签发,列入国家就业计划的毕业生才能持有的有效报到证件。用人单位以《报到证》为依据接收安排毕业生的工作。《报到证》一式二联(正本和副本),蓝色的是正本,名称为“报到证”,由毕业生持有,到单位报到时交给单位分管组织人事的相关部门;白色的是副本,名称为“通知书”,一般由学校各学院负责装入毕业生的档案。《报到证》正本与副本的内容完全一致。
    (二)《报到证》的作用
    1.到接收单位报到的凭证;
    2.证明持证的毕业生是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的学生;
    3.凭《报到证》及其它有关材料办理户籍和人事档案转递等手续;
    4.人才服务机构存档的证明;
    5.干部身份证明;
    6.持《报到证》报到后,开始计算工龄。
    (三)哪些毕业生不发《报到证》
    继续升学毕业生(如考取研究生)不发《报到证》。(备注:留学不算升学)
    (四)如何办理《报到证》
    1.凡具备派遣资格的毕业生,在学校规定的日期前(通常在6月中旬以前)由学生个人携带相关材料(包含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就业协议或劳动合同等)交学校招生就业处就业毕业生指导中心,经审核通过后,纳入学校就业方案,办理《报到证》;《报到证》由学校招生就业处统一打印,送至省教育厅盖章后,将《报到证》下发至各学院,由各学院分发至学生手上
    2.在学校招生就业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每年公布的就业方案录入截止日期之前仍无就业意向,毕业离校时可领取相应的回生源所在地负责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单位或部门报到的《报到证》;
     3.派回生源所在地的毕业生,领取《报到证》后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原则上为一个月,自开具《报到证》之日起计算)前往相应的单位报到,并于当年内到相应档案接收单位确认是否已收到档案。如未收到,应及时与就读学院与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取得联系。
    )怎样办理违约改派手续
     1.领取《报到证》后,毕业生由于种种原因需更改就业去向的,毕业生本人要携带以下材料到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办理改派手续:
    (1)毕业生向所在院系提出书面申请,阐明需要改派的理由,由院系负责就业工作的相关老师审核学院分管领导签字盖章后,报学校招生就业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备案;
    (2)原《报到证》原件(蓝白两联)
    (3)原派遣单位出具的解约证明;
    (4)新就业意向单位接收或正式录用证明(包含毕业生就业协议或劳动合同);
    (5)如本人确有特殊原因不能亲自办理改派手续的,可委托他人携本人签字复印件代为办理。代办人代办时须出具委托书及双方的身份证复印件等。
    2.办理的程序:
    (1)准备好办理改派手续的相关材料;
    (2)持学校招生就业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出具的介绍信,原《报到证》(蓝白两联)以及新打印的《报到证》,本人自行到贵州省教育厅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办公室审核盖章(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金朱东路162号贵州省教育厅2楼
    (3)学生可凭新的《报到证》办理户籍改签手续;
    (4)档案转递由本人自行办理;
    (5)毕业后超过2年的毕业生不再办理改派手续;
    (6)如签约的用人单位超出毕业生生源所在地范围(外省生源的指超出省一级行政区域范围,本省的指超出地州市一级行政区域范围),则毕业生要回学校办理改派;如未超出,则在本地区教育或人事部门办理改派即可;
    (7)将新的《报到证》(蓝页)交予单位分管组织人事的部门,报到上班,将《通知书》(白页)送档案管理部门装入档案。
    )《报到证》遗失如何补办
    在两年的缓派期期间,如毕业生不慎将《报到证》遗失,应及时补办。补办的程序如下:
1.在当地市(或市以上)级报纸刊遗失作废声明。声明中应注明《报到证》编号。
2.毕业生向所在院系提出书面申请,说明补办原因,由院系负责就业工作的相关老师审核分管就业工作的院领导签字后盖章
    3.持登有声明的报纸原件,补办申请与毕业生本人档案里原《报到证》(蓝白两联),到学校招生就业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学工楼三楼就业指导中心302申请重新补办。
招聘会日历
<<
>>

贵州·贵州理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7.0及以上版本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