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人生定位,求职你准备好了吗?
发布时间:2017-04-27 10:59:42 信息来源:贵州理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浏览次数:1932

(招就处 刘昊 杜先松)匆匆毕业季,如何能在进入职场时为自己增添一抹亮色,如何能让自己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4月26日晚在逸夫小报告厅举行的“人生定位,求职准备”就业指导专题讲座就试着引导我们寻找这些问题的答案。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在多家企业工作过,具有丰富人力资源培训和管理经验的刘寅潇老师。讲座开始前,整个会场已经被大三即将面临就业选择的同学坐得满满当当。

讲座上,刘老师首先分享了他自己从一个未毕业的大学生到现在担任某企业分公司总经理兼大股东这十几年的职业发展历程。之后,刘老师又以生动形象的比喻,将求职前可能面对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让同学们对眼前的就业形势有了一个更加全面、清晰的认识,对未来有了更加清楚的看法与想法。

他说:如今的我们要抓住眼下的形式,找准自己的定位,只有这样才能更直接有效地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当秋招来临时可以最好的自己面对企业,面对未来。

最后,刘老师让我们思考三个问题:

“想清楚你要做什么?

想清楚你要怎么做?

想清楚你要做到什么程度?”

这是对当代大学生的提问,更是对我们的警示,只有对自己有足够的认识、清晰的定位,才能在严峻的就业形势面前不焦虑、不迷茫;只有清楚自己的定位,才能在未来的就业途中越走越稳、越走越远,做一个对得起自己的人。

招聘会日历
<<
>>

贵州·贵州理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7.0及以上版本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