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电话面试常见问题解析
发布时间:2015-12-31 16:13:43 信息来源:www.cnrencai.com 浏览次数:2933

       来源:www.cnrencai.com

        当你接到公司HR电话面试的邀请时,说明你的简历已经在初选中吸引了他们的眼球,对方想通过电话里短短的10分钟交谈,来判断你是否值得他们花上30分钟时间,和你在office里面对面。
  因此电话的另一端将会抛来一些关于你的更具体的问题。但不用担心,这些问题通常比较常规和传统。HR们只是希望透过电话了解你的性格,看你是否擅长与人沟通,同时检验你是否像简历里描述得那样优秀。
  小编下面总结了电话面试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几个问题,告诉你什么才是面试官想要听到的答案。
  1、Tell me a little bit about yourself.
  这通常是电话面试中的第一个问题,这正是考验你讲话是否精炼有重点的时候。面试官并不想听你长篇累牍地讲述人生经历,此时你要有所挑选地突出和所申请职位最贴合的工作经验和专业技能。另外,挑选自己身上异于常人的闪光点,让对方记住你。雇主因此可以在第一时间里,锁定你是他们qualified的候选人,期待与你继续交谈。
  2、What are your stengths and weaknesses?
  这个问题在各种面经中都屡见不鲜,但时至今日仍是雇主们最常问到的问题之一。对于这样一个十分personal的题目,你要诚实并保守地给出答案。说到自己的优点时,强调可以对目标职位最有裨益的强项,例如你的相关专业技能,说明这些优点如何能够帮助你更好地完成工作。而至于缺点,保守回答不代表给出无关痛痒的答案,你要诚实说出一个自己需要改进、但并不致命的短处,最后一定要讲述你是如何努力克服这个弱项,并且已经通过不懈努力取得成效。
  3、Why did you leave your last job?
  如果你刚刚从之前的full-time离职,这是新公司在录取你之前一定要搞清楚的问题。回答时,要避免提及个人原因。你可以谈论之前公司的一些客观条件或者新的变化和你自身有所冲突的地方,但永远不要表露出对之前雇主的怨念,无论什么公司都希望你是一个态度积极且心存感恩的员工。
  4、What is your salary expectation?
  当被问到这个敏感问题时,多数人都会心头一颤。都说是谈钱伤和气,但既然人家都问到这儿了,你就要思考如何巧妙避免正面回答这个问题。比如,你可以说你目前还并不是十分了解该公司和该职务的具体情况,也并不清楚是否可以享受到其他的员工福利,所以不好开价。但为了避免对方再三要求你给出具体的理想薪酬范围,最好提前了解行业的平均工资水平,并在说出数字后,说明自己其实对于薪酬的要求十分弹性。
  5、When can you start?
  这个问题简单直接,却不容易回答。如果这个电话来自你的dream company,你也许会想都不想地答说“Right away!” 但如果你还有许多其他公司要面,或者还心存其他顾虑,也许就会在电话这边支支吾吾。但要知道,适合这个岗位的候选人不止你一个,对方公司会从你支吾的语气中察觉出也许你并不是对人家最感兴趣,你前面积累的分数可能会因此打折扣。你的回答一定要肯定而直接,答案的时间点也最好不要拖到两个星期或者更远的以后。

招聘会日历
<<
>>

贵州·贵州理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7.0及以上版本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