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求职简历两种“病状”:欠简乏力
发布时间:2015-07-21 15:53:52 信息来源:网络 浏览次数:3444

       2015-07-21 15:53:52   原文链接:https://www.baidu.com/link?url=seUzu-w-TEYsSLforsBdKo8FufN78zsjMi5qB1sodDaClaC2VhSz0Xfxg6QnrHNcvJPBEty73fz3XEAQjRHV8K&wd=&eqid=b29043de000d3b91000000065f8ce94c

应届毕业生网

      时下,求职简历的通病多见于两种“病状”,一是欠简,文凭越低简历越多越厚,特别是应届毕业生,洋洋洒洒上千言,包罗万象,像作业簿;二是乏力,所述内容对应聘职位没有针对性,通览之后,直觉是个人才,就是不知该安到一个什么确定的岗位,在竞争激烈的求职中,自然少了命中率。

  简历要“简”,这话不无道理,因为用人单位在招聘时,对求职者的第一印象很重要,特别是在人才市场现场招聘中,应聘者多者如云,在短短的几分钟时间,要吸引住他们,唯有新颖,有概括性的语言,简单扼要。但这个“简”字是有一定学问的,绝不是一简了之。简,就是要有针对性,应聘什么职位就列出自己这个方面的专长,学了什么,能做好什么,有什么实践成果和创意设想,列好这三方面的内容足够。用人单位真正关心是你能做好什么,今后如何开展工作。

  简历要简,更要有“力”。有些求职者认为“力”是花哨,于是在封面设计和内容排列组合上下功夫,其实是要有说服力,让招聘者一看你的简历就认为你“就是单位急需的人才”。一位学广告设计的毕业生,一掏出简历,用人单位当场拍板要了他,原因很简单:他把简历设计成了一张普通名片,正面是个人简历,求职意向,背面是实践作品。在厚厚的一迭资料面前,它无疑是有创意有说服力的。

  简历是求职者的第一形象,最起码的文字表达不应该有错误,不一定要打印,也不必面面俱到,突出个人特长、实践活动、接受过的培训和创意设想,最好备上中英文,“诚信是人才素质的根基”。有了针对性,简历便简了,有了新颖性,简历有“力”了,你应该自信地在招聘用人单位前赛马!

招聘会日历
<<
>>

贵州·贵州理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7.0及以上版本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