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乱投简历折射大学生内心茫然
发布时间:2015-07-21 15:52:39 信息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浏览次数:3593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节后厦门市首个企业用工和个人求职高峰15日出现,640家企业涌入人才市场招聘,上万人进场求职。但现场,一些应届生拿着简历一通乱投,有的甚至简历都没准备,纯属来“打酱油”。

  如今的人才招聘,收简历可谓第一关。只有简历符合用人单位的基本需求,求职者才能通过初审,进入下一轮的笔试或面试。这就意味着,求职者首先要拿出一份“含金量”很高的简历,以赢得招聘单位的青睐。总体来说,简历应当在血肉丰满的基础上,体现出鲜明的“职业优势”,从而让自己在众多的求职者中脱颖而出。

  而要做到这一点,就需要大学生有着清楚的就业目标:想从事怎样的职业、想去怎样的公司、想拿到多高的薪水……只有清楚了这些,大学生才能拿出一份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求职意向清楚的简历。但遗憾的是,许多大学生的简历堪称“万金油”,除了干巴巴的求学履历外,再无其他。

  表面看,乱投简历显示大学生求职盲目,但实际上,乱投简历所折射的正是大学生内心的茫然。正因为内心茫然,他们才不了解自己,不了解自己的爱好与特长,也不了解自己未来的职业方向。“先撒网再说”,如此心态,正是大学生内心茫然的生动写照。

  要想真正找到心仪的工作,就需要大学生走出茫然,认清自己。在此方面,人力资源专家的建议值得听取——求职前要搞清几个问题:你的职业愿景是什么?什么样的工作可以实现你的愿景?选择什么样的公司才能实现你的职业愿景?为实现这个目标你需要在哪些方面提升自己?想清楚这些问题,大学生也就能够走出茫然,找到自己的职业方向。

  有了方向,大学生也就有了求职目标,寻寻觅觅之下,也才能够心想事成。

招聘会日历
<<
>>

贵州·贵州理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7.0及以上版本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