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当天真遇到现实;职场的你如何面对
发布时间:2014-05-08 15:10:25 信息来源:邯郸之窗 浏览次数:2083

来源:邯郸之窗

曾几何时,刚出象牙塔的我们怀揣着鹰击长空般的勇气走出校门,天真的以为我们可以在这片广阔的天空下自由翱翔,自以为是的认为我们可以所向披靡,可以无所畏惧。后来,终究有一天,我们发现,我们进入了一个名叫职场的地方,这里设有条条框框,这里也要求真才实学。于是,恍然大悟间,发现曾经的天真碰到了如今的现实,开始思考着自己将如何面对。

身在职场,每个人都会有一段适应期,在这段时间里,可能会迷茫,可能会焦急,但是只要冷静下来慢慢思考,其实总会找到自己想要的。

一、调整心态

在一段时期里,大多数的职场新人可能都无法适应职场生活,基本上按时上班。按时下班。可能很多人从事的工作也似乎跟原来自己想象的有一定的差距, 似乎所有的工作都是那么枯燥,没有偶像剧中渲染的那么有色彩,但是却不得不。与此同时,工作中的人际关系也不像自己之前想象的那么简单,所以,各种的差距越来越明显。这是每个人都必须经历的,但是切记,按捺住自己内心的不满,现实生活就是如此,要学着自己去该变,然后过自己想要的生活。调整心态,不要莽撞行事,想要有所突破就必须有所作为,或许,仔细思考并经历一些之后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二、充实自己

一个想要优秀的人就要学会不断的挑战自己,当然,充实自己就成为一个不可或缺的程序。在职场中,没有工作前,最好最有力的证明途径就是证书,而且必须是有一定水平,含金量相对较高的证书。比如:托业,注册会计师等等。必要的证书,能让你的职场生涯发生预想不到的逆转。当然,机会总是留给又准备的人。在不断充实自己的过程中,职场的道路也会越来越光明。

三、人际关系

职场人际交往中人格因素至关重要。人格因素的差别化可能导致人们之间相互评价的多元化。人际交往是一个人知识,修养,气度等各方面的整合。职场人际关系恰到好处的处理,可能会引起职位的变迁,薪资待遇的提升等等。同事之间人际关系的处理,对职场人的心情也是至关重要的。试想,一个人的一生其实大部分的时间是和同事一同度过的,好的人际关系,对自己的心情,对工作的热情都是至关重要的。所以职场人,要恰到好处的处理自己在工作中的人际关系,切忌锋芒毕露。

四、勇于把握机会

我们总是说机会往往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职场中我们常常会遇到这要那样的机会,它会给我们带来各种收获,或者加薪,或者升职,或者人脉。但也发现好多的职场人当机会真的来临的时候,不乏一部分人会选择后退。究其原因,可能大多数是因为缺乏自信吧。人们总是喜欢蜂拥而上,可是,真正机会来的时候,大多应该只是针对于个体,整体的应该是微乎其微,所以,当机会来临时,要对自己充满信心,相信,只要想就肯定可以,把握好自己握在手里的机会。

最后,希望各位人士都能在鱼龙混杂的职场中,拥有自己的立足之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招聘会日历
<<
>>

贵州·贵州理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7.0及以上版本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