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几个个人简历写作的基本原则
发布时间:2014-01-06 10:10:50 信息来源:贵州理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浏览次数:2583
 

标题:标题都是“求职信”三个字,格式要求是用加粗及较大的字号,并居中

 

称谓:一般比较简单,一般用“尊敬的领导:(转行)您好!”

 

 

 正文应包含求职的缘由,自己的条件、自己的特长、自己的求职目标。

 

求职的缘由:写明自己在哪里获得了贵公司的招聘信息,并觉得自己与这个岗位比较合适,并罗列自己最适合这个岗位的素质和能力。

 

 

 描述自己的条件:将自己的基本信息,教育背景,工作经历进行一个简单的介绍,以便阅读者迅速了解你。

 

如果你是刚刚毕业的话,因为没有实际工作经验,故你可透过介绍在课外活动、暑期工、义工等所取得的经验,来突显你的优点和长处切忌使用浮夸的字眼去形容你的专长,用字应谦虚有礼。

 

 

 描述自己的特长:再一次详细描述自己与该岗位匹配的特长,要与求职缘由处说的相呼应。说明自己擅长的领域掌握的具体程度,可以阐述自己学习了哪些课程,有了什么工作成果等信息。

 

 

 描述自己的求职目标:将自己的职业发展方面在此描述,并表示贵公司的平台将是你期望的平台,期望在新的平台获得成长,期盼获得回复等信息。

 

 注:

一、求职信的长度不要过长,最好以一页为限,不要超过一页。

二、信纸方面,选用质素好的纯白A4纸便可,这可以给人一种整齐舒服的感觉。千万不要使用影印本。如果连你的签名都是影印的话,就可以反映你的诚意是如何不足 了。因此,求职信内的签名,最好要亲笔签名,以示专重和诚意,一封壮重的求职信才可以为你带来面试卷的机会。

三、行距方面,不要太密,亦不必太疏,要适中。不然只会令雇主会看得很辛苦,对于看不顺眼的求职信,最终只会落得被投篮的下场。

四、小心错别字。公司名称和负责人的职衔及姓名要多加留意有否出错,以免被扣印象分。反覆校正,确定信件无误才把求职信寄出。 检查一下附加的资料是否齐全,如履历表、相片及学历证明等等。可以的话不妨将求职信给朋友看看,看看有没有错漏之处。

招聘会日历
<<
>>

贵州·贵州理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7.0及以上版本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