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简历中一旦出现这个,肯定没戏!
发布时间:2022-11-02 16:49:06 信息来源:前程无忧网 浏览次数:2392

来源:https://wenku.51job.com/article456309/  前程无忧网

   最近投递的简历都有回音了吗?如果一直没回音,别再拿运气不好当借口了,赶快检查自己的简历,看看是不是“踩雷”了!前程无忧近期做了一项名为“哪些内容简历中不能写,一些就死?”的调查,结果显示以下五种内容很有可能是造成简历石沉大海的“罪魁祸首”。
    TOP1:见光死的造假
    前程无忧的一位HR网友这样说:“其实我不反对求职者适当美化简历,但往往有人美化过度变成了造假。你造假也要专业一点呀,招聘专员的职位,你给我投一个招聘专员的简历过来,而我同时招聘的销售岗位,你摇身一变成为客户代表了?拉黑你不过分吧。”
 
    调查显示,受访者中超过半数的HR表示“经历过从业时间及技能与经历的造假”。当谈及遭遇到此类情况会怎样处理时,大部分HR表示“会拒绝求职者的求职申请”,可见HR对简历造假的容忍度非常低。你可以美化简历,让它成为有力的面试“敲门砖”,但不能在简历上掺水、作假,给自己挖坑!
    TOP2:频繁跳槽
    “一年换了三份工作,第一次公司倒闭了,第二次遇到了骗子公司,第三次老板任性直接把公司遣散了。说我频繁跳槽?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频繁跳槽很容易引起HR的反感,但如果离职理由合理,还是有一线生机的。有网友认为,如果只是一些比较普通的离职原因,比如公司搬迁、业务整合等等,这些理由但写无妨,因为都比较能够得到认同。
    TOP3:空白期比任职时间还要长
    “毕业6年,其中空白期3年半。”一看到这样的简历HR就想扔掉好嘛!
    拯救的方法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1、充分说明空白期做了些什么,表明自己虽然处于空白期,但依旧保持工作状态,没有放弃自己的职业规划。
    2、空白期中,你并没有荒废时间荒废技能,以前的工作经验和人脉,依旧适合新的岗位。
    3、你通过这次空白期,重新对职业目标进行了调整,学会了更理性地对待工作,提升了自身的工作稳定性。
    TOP4:职业规划混乱
    “对专业不感兴趣”、“不知道自己喜欢做什么”、“不知道自己适合做什么”。有些求职者在找工作的时候会遇到类似的困惑,常常用“广撒网”的方式解决,例如用一份简历投递多个职位。
    但这样的做法会给HR造成求职意向过于多且广泛的印象,缺乏职业方向定位,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没有明确的职业规划,HR怎么敢用你?所以求职意向一定要有针对性,否则会给引起HR的反感。
    TOP5:期望薪资太离谱
    前程无忧网友“我想静静”说:“上星期去复试了,各方面都谈的不错,面试官说我很符合他们的要求,就是薪资要求太高了,让我回去等回音,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现在的公司不是都喜欢压价吗?我故意提高了薪资,就等着他们来压价了。”
 
    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的薪资架构,对于岗位薪资,除非求职者特别优秀,这个职位非你不可了,否则很难大幅度超出公司给出的薪资范围。如果你的期望薪资开得很高,却并不具备与之相匹配的能力,自然就不会有回音了。
招聘会日历
<<
>>

贵州·贵州理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7.0及以上版本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