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应届毕业生简历重点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2-10-05 15:19:50 信息来源:前程无忧网 浏览次数:2790

来源:https://wenku.51job.com/article457250/ 前程无忧网

应届毕业生写简历,除了要包括达标的硬性条件,还需要多参考学习好的简历是如何写出来的。大家只知道基础信息该写什么内容,对于重点信息的写法却没有思路。一份好的简历应该简洁同时突出重点信息,如果你不知道如何实际操作,下面的内容会对你有很大帮助。

1.教育背景

写教育背景的时候往往涉及到多段教育经历,做介绍时通常从最高学历写起,把各教育阶段的起止时间介绍精确到月,写到本科或专科即可。

2.获奖情况

获奖情况包括读书期间在校内获得的奖学金等级,还有在校内外参与竞赛、活动获得的奖杯、奖金、名次等等。如果获得奖项较多,以获奖的价值高低为序进行介绍。如果是高中以前获得奖项并且和目标岗位关联不大,不建议做介绍。

3.专业特长

介绍专业技能时,技能必须是和目标岗位有关的,如果和岗位无关有没有取得荣誉,可以把它写在兴趣爱好里。如果在校期间还参加了专业领域教育机构的培训课程并获得结业证书,可以一并说明。

4.求职意向

一份合格的简历必须能够在简历前半部分让HR明确的了解自己的目标岗位是什么。这里最好写清楚自己的目标岗位以及目标部门,是更看重岗位,还是更看重部门,有什么能够证明自己适合这一岗位,比如自己的兴趣或者专长等等。

5.校园经历

写校园经历的时候,先把和目标岗位工作有关的经历写在前方,比如自己的目标是编辑岗位,而此前在校园有过多次重要新闻的采编经历。然后写次相关的经历,例如编辑需要有一定的阅读量和词汇积累量,而此前有过组织读书分享会的经历,或者参加过读书社团等等。如果校园经历与目标岗位关联性不大,且没有取得令人刮目相看的成就可以将这份经历略过。

6.实习经历

很多职业规划明确的应届生,在大三就会找和自己职业规划中的岗位相似工作去做,这样既有了充分的理论知识又得到了实践。如果自己实在没有实际经历,也可以写兼职经历。这里需要用一、两句话介绍这些经历和目标岗位的工作有哪些相似、相关之处,它可以让自己再来做这份工作的时候,比没经验的人能做得更好。

以上是应届毕业生写求职简历时应该包括的内容,以及参考写法。应届生写简历还应遵循一页纸原则,在排版简洁、美观的前提下,让语言精炼一些,用一页纸概括自己所有的关键信息。

招聘会日历
<<
>>

贵州·贵州理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7.0及以上版本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