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应届生通过初试进入复试,该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2022-05-13 10:57:31 信息来源:前程无忧网 浏览次数:2144

来源:https://wenku.51job.com/article457203/ 前程无忧网

面试,可以说是应届生求职的“临门一脚”,能否成功入职,主要就是看面试的表现。依照企业的招聘流程,如果顺利通过初试,就要面临复试或终试,颇有“过五关,斩六将”的意味。但俗话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只要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就有希望得到好的结果。下面几个复试注意点可以参考。

注意面试人员

通常,很多企业的初面会由人力资源部门的招聘HR来负责,了解一些基本信息,初步筛选是否符合岗位要求。进入复试后,面试人员会有所变动,可能面对的是未来的直属上司以及间接领导。不同人员面试时的关注重点会有所不同。

1、针对直属领导

直属上司会更关注应聘者的专业能力和必要的综合能力,比如沟通能力、合作能力等。建议应届生提前了解岗位的主要职责,对需要掌握的专业知识技能进行查漏补缺,并预测可能会问到的问题,做相应的准备。

2、针对间接领导

间接领导会更关注应聘者的未来发展空间,更趋向选择符合部门团队文化和价值观的人才。建议应届生多了解行业内的信息,熟悉该领域的一些前沿资讯,增强对行业以及战略层面的一些认识和见解。

所以,应届生可以根据不同面试官的关注重点,在一些问题的回答上注意侧重点的区别,提前准备,做好随机应变。

复试时还需注意这些细节

1、自我介绍简明扼要

无论是初试,还是复试,做好自我介绍,能给整个面试环节开个好头。建议按照基本信息+实习经历+应聘岗位相匹配的个人优势这样的形式展开,内容简洁、适当有趣,时间控制在1-3分钟较为合适。提前准备好表达重点,并反复练习,以确保复试时表述流畅。

2、注意着装、态度自信

应届生良好的仪容仪表能给你的第一印象加分,所以要注意着装打扮。在回答面试官的提问时,要表现得落落大方、侃侃而谈、不胆怯,充分展现自信,保持情绪稳定。

3、注意答题方式、技巧

虽然应聘岗位有所不同,但很多常规的复试题目是相通的。建议应届生提前准备常规复试问题的答案,或者在脑海里过一下解题思路,保证逻辑条理清晰。比如被问到自己有哪些优缺点,可以坦诚相告、避重就轻,以优点展开,中间带一下小缺点,突出优势。如果遇到不理解的问题时,可以先以自己的理解询问问题重点,再思考并组织语言回答。如果是不会的问题,避免非黑即白的回答,可以坦诚没有遇到过,但有类似的经历,与面试官聊一些思路,提出较为合理的方案。

招聘会日历
<<
>>

贵州·贵州理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7.0及以上版本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