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对于本科期间什么奖都没获得过的学生如何写简历?
发布时间:2022-05-04 10:45:51 信息来源:前程无忧网 浏览次数:2251

来源:https://wenku.51job.com/article454273/ 前程无忧网

写简历之前,首先应该了解的是,企业在招聘的时候,HR判定简历好坏的标准是什么?

是“匹配度”

也就是从你的简历中去判定你是否和招聘的职位匹配,你是否有能力可以胜任目前这个企业在招聘的这个职位。

企业如何去判定你的能力呢,大学期间的奖项是唯一标准吗?

自然不是的。

HR自己也读过大学,而且每年要接触来自各所学校的大量大学生,自然是了解每个奖项的含金量和适配的能力的。

所以如果本科期间没有获得过什么奖项,也不是很大影响的一件事情,你需要做的是去找到那些可以证明你能力的内容呈现到简历上。

HR通常来说会从以下方面去判定一个应届生的就业能力。

#教育背景

 

因为都是应届毕业生,不管是否有过实习,大家的社会阅历都是比较浅的,教育背景对于企业来说还是占相当重要的考量因素。

是否重点院校、专业是否匹配、毕业时间是否在招聘范围内,以及大学期间的成绩绩点等。

如果是理工科或者专业技术比较强的岗位,教育背景的决定因素会更大。

如果是一些综合性质的岗位,比如产品、市场营销等等,影响则相对会小一些。

但是对于竞争比较激烈的大型知名企业,教育背景往往还是作为批量筛选人选的第一道门槛。

#实习经历

 

实习经历,意味着你是否有提前接触过实际的工作岗位,做过类似的工作。

如果你直接从事过和招聘岗位类似的实习工作,那么自然你上手起来会比完全没接触过的同学更快一些,特别是如果在行业比较知名的企业实习过,也是对能力的一种很有力的证明。

但是简历上绝不仅仅只是简单提自己参与过哪个实习就结束了,而是要去展开你实际做过哪些事情,如何去做的,做的怎么样,来证明你具备相应的能力。

尤其是当你的实习经历和你应聘的岗位相似度没有很高的时候,特别需要去挖掘可迁移的经历、能力,找到相似性,去说明你的相关能力。

#校园经历

 

通过校园经历可以去看到你是如何度过大学生活的,你的性格特质、特长爱好等等。

比如你是长期参与各种学生会活动,还是参与各种社团组织,还是各种志愿活动等等。

这些都可以去初步判定你是一个倾向于参加什么性质活动或者扮演什么角色的人,从而预判你在企业团队里可以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是否符合团队要求。

另外校园的一些经历,也可以进一步去说明你的一些工作能力。

#技能证书

 

技能证书能够直接说明你的基本硬性能力,比如语言证书、计算机证书,或者一些计算机技能等等。

除以上这些外,还有兴趣特长、自我评价等也可以进一步去补充说明你的附加能力、性格特质、职业愿景等。

但是核心一点不要忘,这些内容都是要服务求职意向的,应聘不同的岗位,企业会有不同的要求,所以要先去了解这个岗位的工作内容和要求,然后找到自己相应的内容去说明自己具备这些能力即可。

招聘会日历
<<
>>

贵州·贵州理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7.0及以上版本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