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面试结束后,这几件事我们还可以做
发布时间:2022-04-28 10:35:19 信息来源:前程无忧网 浏览次数:2049

来源:https://wenku.51job.com/article454851/ 前程无忧网

是不是每次面试完

走出面试房间后

你都会松一口气

觉得这个面试总算是结束了

但是!

你有没有想过面试之后我们还可以做什么?

是干巴巴的等着结果

还是重新投递简历

都不是!!!

今天菌菌来告诉你

面试后

这几件事我们还可以做!

 
礼貌查询结果

面试结束后,不能一昧地干巴巴等结果,这样只会让自己在未知中焦虑,心情过于迫切。

所以,与其坐以待毙,不如有策略地主动出击,主动跟进面试的进一步结果。

首先,面试结果的确定是有一个时间段的,一般是3-5天,所以在这个时间段内建议耐心等待,不要过早去打听面试结果。如果面试时,HR有说几天内给予答复,如果超出这个时间段还没有收到结果,可以主动去问。

如果在说的时间段里或者面试一周后没有收到面试结果通知,那就可以主动询问,可以打电话、写邮件或者是发微信。

如果你主动询问,一是可以告诉应聘公司,自己对这个公司很感兴趣;二是可以在面试官难以做出判断的时候,增加自己的入选机会。即使没有被录用,也可以和面试官保持一个良好的联系,也许在今后还会有机会进入自己心仪的公司呢?

对于如何礼貌询问面试结果,菌菌之前写过更详细的,大家可以进一步去看看哦~

 
为下一步的面试做准备

如果在面试之后,对自己的面试表现比较满意,有把握进入下一轮面试的话,那么你就应该为进一步的面试做好准备。

首先应该对前面的面试做个总结,然后去了解一下该公司下一轮面试的面试流程及面试内容。

同时心态上也要放松,必要过于患得患失,担心最后功亏一篑,要对自己有自信。

换个角度想想,自己已经通过了前面的面试,说明自己是有实力的,就算最终没有进入到这个公司,也能积累相关的面试经验,对于之后的面试,也会更有信心,想想自己一定可以拿到心仪的offer。

 
面试后学着复盘面试过程

如果面试没有通过,失败了,也不要气馁,首先要快速调整好心态,复盘整个面试过程。

反思自己失败的原因,然后分析自己的错误和失误,并针对这些不足,重新做准备,为下一次的面试打好基础。

可以从这几个点来复盘

l  回忆整个面试过程,及相关问题

l  评估自己在面试中的表现,以及对问题的回答,做分析。分析自己犯了那些错误,这些错误可以怎么避免重犯;哪些地方是自己表现得还不错的地方,需要继续保持。

l  分析完后进行总结,根据自己在面试中的不足,提出改进计划,争取在下一次的面试中更加完美地展现自己。

能够在面试后复盘自己的面试过程,总结自己的优点和不足之处是一个很好的习惯,可以帮助自己不断地总结面试经验,最终拿下offer。

招聘会日历
<<
>>

贵州·贵州理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7.0及以上版本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