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HR如何把应聘者分类?
发布时间:2022-03-16 08:30:22 信息来源:前程无忧网 浏览次数:2458

来源:https://wenku.51job.com/article453490/  前程无忧网

说到求职,每一位应聘者都有属于自己的品牌,每个人都在经营着自己的品牌,认真对待每一次面试,需要接受各种眼光的审视。那你知道HR们在面对浩浩荡荡的求职大军,他们是如何将应聘者分类的吗?

 
是否提前做功课

有很多应聘者是海投简历,以至于没有了解清楚就乱投,也没有仔细观察岗位是否匹配,公司是否符合条件等问题。当接到HR电话,不知所措,当场问HR公司是做什么的,投的哪个岗位等不专业的问题。虽然找工作是海投简历是很常见的,但是应聘者需要做到心中有数,可以做表格记录好,接到电话时会清晰明了,也会给HR留下一个好印象。

因此,HR在面试时也会将应聘者分为有提前做功课,或者没有做功课。很多公司面试时会询问你“对我们公司是否有所了解”,或者询问你“对岗位是否有想要问的问题”,这个问题就是在考察应聘者是否提前做好功课。有些马虎大意的应聘者甚至都没有仔细阅读发送给他的公司介绍,对公司信息、产品特点及岗位需求也全然不知。这样明显没有用心准备面试,HR会直接pass掉。

对此,我们在收到面试通知之后,不仅要关注面试时间和地址,还需要针对投递的岗位了解其工作内容、注意事项以及面试公司的常见业务等,以此表明自己对公司面试的重视程度。

 
是否守信用

守信用是为人之本,有些应聘者会在接到面试通知之后或者入职通知后,不按时前来面试或就职,并且不提前告知HR。而不能守信用的应聘者是公司HR最不喜欢的一类人。如果应聘者因为其他原因并不准备前去公司面试,或者有事耽误,需要提前电话告知。这样才能给对方带来的工作上的不便降到最低。

更有甚者,已经答应就职,但因某些原因没有准时前去报道。这一定要用电话或邮件告知HR,提前通知到位。因为爽约已经给HR的工作带来消极影响,若还不提前通知,可能给对方公司带来更多人力物力的损失,所以应聘者应该做到守信务实,保护自己的职业口碑。

 
是否好高骛远

面试的过程是HR与应聘者的交锋,HR会通过应聘者的表现进行分类,其中重要的指标之一就是是否好高骛远,尤其是应届毕业生。应届生由于对工作缺乏经验认知,而对自我定位过高。尤其是每年在校园招聘季,看到一些企业高薪招聘应届生的新闻,更是容易对自己产生自负心理,认为别人可以我也可以,不考虑其他因素。但是实际上能拿到高薪的应届生属于少数。如果应聘者在不考虑自身能力的情况下,漫天要价,薪水要得太高,只会给HR留下好高骛远的印象,从而无缘offer。

综上,我们在求职面试时,需要多多换位思考,站在HR角度考虑问题,才能避免雷区,提高成功率。同时,在面试的过程中总结问题,提升自己,才是每次面试的真正意义。希望大家通过以上3种分类对标自己,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招聘会日历
<<
>>

贵州·贵州理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7.0及以上版本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