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大学里哪些事越早知道越好?
发布时间:2021-09-09 17:18:23 信息来源:贵州理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浏览次数:2841

来源:https://wenku.51job.com/article450232/ 前程无忧网

又到一年开学季,大一新生来报道。

万物是新鲜的、未来是自由的、青春是正当时的、天高就是任我飞的。

这种向上的、积极的态度非常可 !

但作为一个每年接触数万毕业大学生的学姐而言,看到了太多毕业时的迷茫、焦虑、无助、彷徨。

所以,这个开学季,职前菌想要分享20条大学生日常困惑的那些事儿~

希望大学里恣意生长,毕业后依然有力量向上!

不要挂科不要挂科不要挂科!可能大一的时候你觉得逃课很酷、挂科没什么,但也许你后来又决定考选调生,最后就卡在了挂过科这件事上。

四六级尽早过,利用刚参加完高考的优势,英语还有点底子,越到高年级越难过。

如果真的不喜欢自己的专业,尽快转!别犹豫。但转去哪?提前了解清楚,不要仅凭自己的喜好去选,可以看看这个专业未来的发展就业方向是什么,这个工作自己会不会喜欢。很多事情,一旦从喜欢变成常态,就不喜欢了。

证书可以考,但不是越多越好!五花八门的证书,有目的地去考,大学时间其实还是很有限的,将有限的精力发挥最大的价值,才能让我们的青春燃得更热烈!大学期间推荐的必考项:四六级+驾照。

同理,考研也一样。尽早(最好大二)就能明确自己毕业后的方向,然后围绕着方向去努力。人云亦云的考研,最终的结果大概率是毕业后找工作依然很难。

确认毕业后方向最好的方法就是实习,绝知此事要躬行,去真正的职场上,去体验,去感受,去试错。

大学社团根据自己的兴趣参加即可,尽量安排在大一。大二开始要去尝试找实习了。

学生会,如果不是想往体制内发展,就不是必选项。如果想往体制内发展,大学期间争取入党,至少也要是一个入党积极分子。

如果可以,最好不要把自己的活动范围囿于校内,尽量走出去,参加一些校外活动,多看看,你会发现优秀的人真的很多耶!尤其社恐内向,多参加活动多多突破,不然走上职场会相当痛苦。

时间管理,是一种能力,可以让你的大学收获是别人的双倍。

室友,天南海北能聚在一起是缘分,相信我,和任何人生活在一起都会有各种不适,所以不一定是室友的问题,很多时候只是习惯不一样,多些理解和包容,毕业后你再也不会有这样的寝室生活了。

不能融入的圈子不用强融,如果相处下来,发现真的和有的同学合不来,也不用太过纠结,终究会遇到属于你自己的圈子。

认识一些学长学姐没有坏处,但不卑不亢的态度即可,有需要学长学姐帮助的时候要礼貌懂得感恩,但也不要为了以后可能会需要学长学姐就不懂拒绝。

大学谈恋爱也不是必选项!!!真的遇到心动的人再开始,青春太宝贵了,不要用来喂狗。

如果觉得时间很多,很无聊,就多看书吧!娱乐圈的瓜太多了,一个两个吃漏了没关系,毕业后你想看书都没有时间了。

图书馆是个好地方,好好利用起来!

之前没有兴趣爱好的同学,可以趁着大一大二去培养一个兴趣爱好,乐器、画画,都OK,~成为社畜后可以用来慰藉自己。

终于离开了父母的视线,但每周也给父母一通电话吧。无论和父母多难沟通,都尝试着去分享,去倾听。说服就不用了。

大学期间,生活费不论多少,最好都能培养自己一个理财意识,对每个月的生活费有个基本的规划。不要去碰贷款!!!不要去碰借钱!!!很有可能直接毁掉你接下来的十年。

运动+规律的作息,继续坚持吧。这比任何护肤品都有用!让你在30岁的时候状态吊打同龄人。

最后,不论高中如何风光,不论未来需不需要工作

现在,从零开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将是你人生中最宝贵的一段经历!

招聘会日历
<<
>>

贵州·贵州理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7.0及以上版本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