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如何应对大学生就业难?
发布时间:2021-05-31 16:45:52 信息来源:前程无忧网 浏览次数:2866

来源:https://wenku.51job.com/article447388/ 前程无忧网

虽然说中国目前整体的经济体量巨大,在世界排名中很是靠前,但目前能称得上是世界一流企业的并不是很多。每年从各大高校中毕业的大学生有几百万,并不是人人都能够进入世界一流企业的,这也是不少人认为目前大学生就业难的原因。整体的经济发展水平和企业发展我们无法控制,那么身为大学生,应该如何应对大学生就业难这一现状呢?

转变求职观念

很多大学生认为自己读过大学之后就更高人一等,在求职大军中属于“精英”,只有一流的企业才配得上自己,这样的认知其实是很不准确的。很少有刚毕业的学生能马上成为职场精英,大部分人只能算得上是普通白领。所以在求职过程中一定要摆正自己的心态,不要有不切实际的期望,可以先从中小型企业的岗位就业做起,等能力锻炼得更强后再找机会跳槽去大公司。

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虽然说每年的大学生都有几百万,但每个人的能力是不等同的。现代社会的竞争,无论是企业之间还是职场人之间,其差异更多的体现在以知识和能力为基础的核心竞争力上。随着企业内部岗位细分要求的不断增加,这种竞争对知识的专业性要求越来越高,在某一方面的专业素养和知识有着一定积累的专业人才会更为企业所看重。因此,作为求职的大学生,要找到自己所擅长的,然后有针对性地学习和锻炼,打造自己独特的核心竞争力,进而在求职过程中充分地展示出自己的与众不同。

参加国家紧缺人才培养计划

现在的招聘市场,不同行业、岗位的供需比例是不一样的,有些岗位供大于求,有些岗位供小于求,那些招聘需求大于求职需求的岗位,对于求职者而言自然会更容易求职成功。如果大学生在毕业后并不打算从事自己所学专业相关的工作,也没有特定的想要从事的岗位,在求职之路上比较迷茫的话,可以选择参加国家紧缺人才培养计划,在系统地学到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增加了一个可求职的方向,进而有效提高自己的求职成功率。

 

随着大学教育成为国民教育,求职市场中的大学生只会越来越多,每一位大学生都可能会遇到大学生就业难的情况。这个时候,只有转变自己的求职观念,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才能在求职市场中脱颖而出。如果这样还找不到合适的工作的话,也可以参加国家紧缺人才培养计划,从而多一个求职方向,更好地找到心仪的工作。

招聘会日历
<<
>>

贵州·贵州理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7.0及以上版本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