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网上应聘哪些“雷区”不能踩?
发布时间:2021-03-29 14:48:26 信息来源:贵州大学就业网 浏览次数:2976

1、提高警惕,小心受骗。网上招聘存在不少局限,求职者并不能全面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为了防止受骗,大学生网上应聘应参加由学校、教育部门、人事部门组织的正规网上招聘活动,因为这些部门会对招聘单位的资质与招聘信息的合法性、真实性和有效性进行严格审查。

2、不要随意发送某些个人重要资料或交任何费用由于网络的安全性还无法控制,个人在网络上输入的信息有可能被他人窃取、利用,造成名誉和经济上的损失故如身份证号码、信用卡号及银行账号等重要信息切忌随意发送。另不要向任何单位交任何费用

3、不要盲目地发送自己的简历。网上信息量很大,要有准确的定位,根据个人的专业、爱好、特长,有目标、有方向地向招聘单位求职,否则接下来的面试或通知会导致疲于奔命,应接不暇。

4、不要同时应聘同一单位的数个不同岗位。不少大公司的软件系统会直接删除应聘信息含糊不清的简历。同时这样做,非常容易给招聘单位留下随意、不专业的不良印象,甚至造成缺乏必要的诚意和诚信的不良印象。

5、不要以同一份简历应聘不同的单位或职位。简历的作用是让招聘单位在最短的时间获得关于应聘者最多的有用信息。针对不同的要求,略微的改动,写几句量身定做的应聘语句,表现出对该行业、企业的了解,对该工作的重视。

6、发送求职简历不要用附件的形式。不要因为技术的原因,导致一些用人单位的电脑无法打开附件,而让大好的工作机会白白溜走。

7、不要申请不符合自身实力的职位。衡量自身申请职位要求是否和自己简历中的描述相称,如果条件仅有很少几项符合,很有可能第一轮就被踢出。

8、不要忽视已经发送的简历。最好对发出的简历做分类并随时关注它的进展,尤其要记录下应聘单位的信息。如果面试通知的时候满头雾水或者张冠李戴,很可能招聘单位会因为没有用心而就此取消面谈。

9、不要以很高的频率发送简历。尽量避免在一周之内重复发送简历至一家单位,此举不仅不能强调求职的决心,反而是在打扰别人正常的工作秩序。这种行为很可能引起招聘单位的反感从而导致被过滤掉邮件,让大好的工作机会白白溜走。

10、网上应聘要保持平和的心态。今年就业形势严峻,再加上疫情影响,网上招聘会提供的岗位有限,而应聘者又多,求职的大学生要坦然地面对挫折和困难,不必自卑胆怯和过分焦虑,一定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小心细致,有耐心有坚持,这样才能更好地把握机会。

招聘会日历
<<
>>

贵州·贵州理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7.0及以上版本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