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贵州理工学院人工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的邀请函
发布时间:2020-12-04 10:46:16 信息来源:贵州理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浏览次数:19914
邀 请 函
尊敬的用人单位:
为满足广大用人单位对专业人才的需求,促进学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为各用人单位提供更好的选择优秀毕业生平台,贵州理工学院人工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定于202012月20日举办“贵州理工学院人工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诚邀贵单位参会选拔人才,现就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招聘会时间:202012月20日(星期日)上午9001430
二、招聘会地点:贵州理工学院体育馆(贵阳市蔡关路1)
三、咨询联系方式:
招聘会联系人:胡老师
招聘会联系方式:座机0851-88211002
机:18798083320
524788165@qq.com,以便安排展位并进行宣传。四、确定参会单位,请于1217日前填写《参会回执》(见附件四),连同单位资质(如营业执照(副本)或组织机构代码证等)、招聘信息等电子稿发至邮箱
 
 
 
 
 
 
 
贵州理工学院人工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敬邀
 
 
 
附件一
贵州理工学院简介
 
学校地处祖国西南的避暑之都—贵州贵阳,拥有两个校区。主校区坐落于贵阳西南阿哈湖畔的蔡家关,占地866.7亩,学习生活环境优雅,教学科研设施完善;新校区坐落于贵安新区大学城,占地约1800亩,第一期工程正在建设中。现有教职工846人。其中,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人,省核心专家1人,省管专家5人,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黔灵学者”1人,省优秀青年科技人才1人,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3人,贵州省百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对象2人,省教学名师4人,省优秀教师5人;正高职称73人(其中二级教授2人,三级教授9人),副高职称296人;博士220人,硕士444人。
学校本着“高起点、开放式”的办学理念和“立足贵州、辐射全国”的服务面向定位,秉承“知行至善、厚积薄发”的校训和“夯实基础、提升能力、保障质量、培育特色”的办学思路,主动适应国家及社会发展对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要求,坚持“人才培养是根本、学科建设是龙头、队伍建设是关键、体制机制改革是动力”,走“特色创校、质量立校、人才兴校、科技强校”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以学生学习成效为导向的工程教育模式,注重学生创新创业素养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为社会培养“强责任、精技术、善管理、重实践、求创新”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校设置15个学院,3个基础教学部门,29个本科专业和1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专业,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11500人,在校留学生61人。拥有多个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省级特色培育专业、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省级创新创业中心。“材料科学与工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获批为省级重点学科;“矿产普查与勘探”“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应用技术”“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获批为省级重点支持学科;“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获批为省级特色重点培育学科;“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化学工艺”获批为省级重点支持培育学科等;并按照“学科—专业—平台—团队”一体化建设思路,重点打造“大数据科学与技术”“新材料开发与利用”“航空宇航与智能制造”3大优势特色学科群。“资源勘查工程”获批为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获批了“航空新材料与焊接技术”和“果酒酿造工程技术”2个省级科技创新人才团队;获批了“重金属原位调控与生态修复创新团队”“智能优化与数据挖掘团队”“隐伏矿床勘测团队”等贵州省普通高校科技创新人才团队;“贵州省绿色过程工程人才基地”被中共贵州省委组织部批准为省级人才基地。
学校获批成立了贵州省“互联网+”产业技术研究院、贵州省智慧旅游产业发展研究院、贵州省大健康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获批建设了国家级众创空间“健康智造众创空间”和贵州省“贵州理工学院院士工作站”“贵州省特种功能材料2011协同创新中心”“贵州省电力大数据重点实验室”“贵州省轻金属材料制备技术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了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磷煤资源清洁高效利用特色重点实验室”“氟硅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农业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高质量建设了“高密度科学与工程计算研究院”“分析测试中心”两大公共科研平台;“工程训练中心”被列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贵州工业发展研究中心”被列为贵州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
面向未来,贵州理工学院立足贵州省发展主基调、主战略的需求和人民群众对加快发展的新期待,继续发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艰苦创业”的办学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广聚人才,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办学治校,以严谨求实的校风教书育人,努力建设西部一流、人民满意的高水平理工大学,为实现贵州与全国同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贵州理工学院是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教育部、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应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实施工业强省战略和城镇化带动战略对理工类应用型人才之需,于2011年7月启动创建,2012年3月教育部批准筹建,2013年4月18日教育部正式批准,在原贵州工学院、贵州工业大学校址设立的一所以工学为主体,工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日制公办理工类省属普通本科院校。2016年4月起,正式获批留学生招收资格。2017年1月,获批为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2017年8月,作为轮值主席单位和永久秘书处单位,发起成立了“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联盟”。
 
 
附件二
人工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概况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现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自动化两个本科专业。学院拥有“电力大数据”省级重点实验室、“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计算机应用技术”两个省级重点支持学科;学院有电学基础、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实验教学中心等4个教学单位/中心;拥有新能源与微网技术应用、电力系统动态模拟、电力系统仿真、继电保护、DSP、微机原理等多个专业实验室。实验室面积2000多平方米,实验设备价值2000余万元,为学生实践锻炼、能力提升、素质培育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研究环境。
学院拥有一支政治思想过硬,年龄、职称、学历、学缘结构合理,业务素质精湛的专业师资队伍。学院现有教职工42名,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20人,博士10人,学校重点学科带头人1人,学科方向带头人2人,校首届教学名师1人。
学院秉承贵州理工学院“高起点、开放式”的办学理念,围绕“强责任、精技术、善管理、重实践、求创新”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紧紧围绕电气工程与控制科学与工程领域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坚持强电、弱电并重,发电、输电、配电、用电、自动控制等教学内容体系,在电力系统运行、电力设备开发、电力电子应用、自动化领域的装备制造、系统运行、技术开发等诸多方面进行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学院注重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建立由学生团队自主管理的电子(Electronic)、能源(Energy)、工程(Engineering)“3E”创客空间;与2014年中国-云上贵州大数据商业模式大赛二等奖获得团队贵州蜂能科技公司合作,打造学生开展创新、创业交流的蜂巢众创园平台。学院建设了校级创新创业平台“电工电子创新创业中心”,丰富学生课余科技活动。学院与国家能源局贵州能源监管办合作开展国家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考试培训工作,为毕业就业打好了工作基础。学院每年举办“创意、创新、创业”活动,组织和引导学生参与教师的科研项目和各种科技创新大赛活动。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全国恩智浦智能汽车竞赛”和“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多人次在省部级及以上科技竞赛中获奖。
 
 
附件三
                 毕业生生源及专业介绍
人工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共251人,具体专业、专业方向及毕业生人数如下: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毕业生:99人)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电气工程领域相关的基础理论、专业技术和实践能力,能在电气工程领域的装备制造、系统运行、技术开发等部门从事设计、研发、运行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原理、电磁场、数字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DSP原理及应用、电机学、电力电子技术、电力系统稳态分析、电力系统暂态分析、发电厂电气部分、电力系统自动化、高电压技术、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电网公司、电力设计院、送变电工程公司等企业和相关设计院所工作。
自动化专业(毕业生:152人)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控制科学与工程领域,培养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和专业创新意识及创新实践技能,掌握自动化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具备基本的电工技术、电子技术、控制理论、自动检测与仪表、信息处理、计算机技术与应用和网络技术,能在自动化领域的装备制造、系统运行、技术开发等部门从事设计、研发、运行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程序设计、运动控制系统、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自动控制理论、过程控制及仪表、电力电子技术、传感器及检测技术、电气控制及PLC技术、机器人视觉、计算机控制技术。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机械、电力、电子、冶金、化工、烟草、军工等企业和高科技公司、科研院所从事自动化系统的分析与设计、研究与开发、调试与维护、生产管理等工作,也可在大专院校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附件四
 
贵州理工学院人工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专场招聘会参会回执
单位名称
(盖章)
 
位性
 
 
通信地址
 
 
 
联系人
 
办公电话
 
 
 
E-MAIL
 
 
 
办公电话
 
 
 
 
 
 
 
 
 
 
 
 
 
 
 
 
 
 
 
需求职位名称
需求专业、岗位要求
 
 
 
 
 
 
 
 
 
 
 
 
 
 
 
 
 
 
 
 
 
 
 
 
 
 
 
 
 
联系人:胡老师电话:0851-88211002(座机),18798083320(手机)
备注: 1.因场地限制,原则上为每个单位安排招聘展位1个。
2.此次招聘会将免费为参会单位设立招聘展位。
3、参会单位可以制作“易拉宝”形式的宣传材料向毕业生介绍单位情况。
4、已预定的参会单位,如因特殊原因取消预订,请提前通知我们
 

 

招聘会日历
<<
>>

贵州·贵州理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7.0及以上版本
技术支持: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